惠农网平台大数据入驻阿里云

2021-01-08 15:59:30 [责编:谢添翼]
字体:【

充分发挥农业数据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监测、分析和预警等作用更好地将农业数据灵活、快捷分享给企业和个人开发者,近日,惠农大数据入驻阿里云API服务市场,开创业界首个提供农业数据API接口服务的先例。

(惠农网平台大数据入驻阿里云)


此次上线的产品为全国农产品价格行情数据接口,由国内领先的农业B2B产业互联网平台惠农网提供,可为用户提供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2818个县级行政区的蔬菜、水果、畜禽、水产等3000多个品类,2万多个常见农产品的实时价格数据服务历史数据最早可追溯至2013年,具有数据覆盖面广、数据源可追溯、可实时更新、数据灵敏和服务稳定等特点。

阿里云API服务市场的用户只需“电子商务”栏目搜索“农产品价格”即可享有云端的农产品行情价格,大量减少开发工作量,降低企业成本。



据了解,惠农大数据是基于惠农网电商交易平台、产地行情收集系统、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渠道和农业专家团队所发布或提供的各类农产品、农资、农技和服务等涉农信息,经过对源数据标准化清洗、标准化数据分类和标准化数据库建设等环节而建立的农业专业数据库。

目前惠农大数据研究和应用的先进性备受政府及行业认可。2018年以来,惠农网先后与今日头条、百度、中国工商银行打通了数据接口,为合作平台用户提供农产品电商价格等多项服务2019年至今,惠农网已连续两年向农业农村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等政府部门提供农产品电商数据定制服务

未来,惠农大数据其他数据产品,如农技信息、交易热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等也将在阿里云云市场的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店铺中上架展现,并提供API接口,为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提供更加丰富多维的涉农数据,为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提供更多支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