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公共直播基地启动 惠农网携五大县域特色农产品助农直播

2020-12-29 17:04:12 [作者:记者 潘梁平] [责编:李典蔓]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9日(记者 潘梁平)12月25日,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暨芒果公共直播基地在长沙正式启动。作为芒果公共直播基地第一批官方认证合作供应商,惠农网携五大县域的特色农产品受邀参与启动仪式,与拥有千万粉丝的抖音网红“岳老板”一同开展公益助农直播,吸引了145万网友观看互动。

(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暨芒果公共直播基地正式启动)

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暨芒果公共直播基地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高桥大市场、湖南大声传媒三方联合打造。该基地依托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政策高地,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有机互补人、货、场等多方渠道,通过融屏联动,打造一站式直播电商服务平台,为中非经贸、明星主播、品牌宣发、电商运营、主播培训等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打造直播经济发展新高地。

周越强调,推动中非跨境电商的发展,一方面要加速构建“线上+线下+服务”的跨境电商战略体系,加快布局非洲本土化、垂直化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着力加强电商物流、金融结算、海外仓等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快布局“基地+展贸+营销”的本土化的跨境电商线下供应链体系,建立系统化的展贸营销中心,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越)

启动仪式上,怀化市麻阳县政府为抖音网红“岳老板”授牌,授予其麻阳县“中国冰糖橙之都宣传推广大使”称号。随后,“岳老板”进行了一场5小时的公益助农直播,惠农网、三只松鼠、维达等多家企业通过提供大幅优惠、秒杀福利等方式爱心赞助。

由惠农网推介的产品来自新宁、泸溪、新邵、安乡、平江五大县域,囊括了“沅味泸溪”、“崀里果崀”、“新邵资味”、“马栏山”四大品牌的8款产品。其中,“沅味泸溪”、“崀里果崀”、“新邵资味”是由惠农网分别为泸溪、新宁、新邵县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依托于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惠农网为当地提供了农产品品牌培育、农产品上行服务、供应链建设、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等县域电商“一揽子”解决方案。“马栏山”则是湖南广电媒体人及资深食品人共同打造的休闲零食品牌,惠农网助力其拓展销售渠道,打响市场品牌。

据悉,湖南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李球,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越,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朱皓峰,湖南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执行会长彭争等领导出席。

(网红“岳老板”直播推介新宁崀山脐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