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京举行 惠农网再获国家级扶贫奖

2020-12-29 16:45:51 [作者:记者 潘梁平] [责编:李典蔓]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 潘梁平)12月25日,由人民日报社、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人民网、《中国扶贫》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国家移民管理局、快手、字节跳动、惠农网、中国光大银行等15家单位与企业获评“消费扶贫”优秀案例奖。

(主办方为到场的“消费扶贫”优秀案例入选单位代表颁证授牌。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活动以“决战决胜 善作善成”为主题,通过案例展示和经验分享,深入挖掘各扶贫战线脱贫攻坚实践的典型案例与先进做法。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主任李富君,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国家公务员原副局长杨春光等领导参会。中央部委领导、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就相关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李富君强调,希望入选优秀案例的各地各单位持续巩固工作成效,探索积累更多的经验和亮点,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希望扶贫系统能够认真借鉴优秀案例,取长补短,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主任李富君致辞。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作为国内领先的农业B2B产业互联网平台,惠农网致力于农产品交易、信息化和县域电商服务,近年来,围绕“在线”与“在县”双向攻坚,通过电子商务推进消费扶贫数字化升级。一方面,以农产品线上交易为核心,利用农业电商大数据和买家保障体系,促进全国供应商和采购商高效、安全对接;另一方面,结合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因地制宜,通过持续开展电商化建设,让消费扶贫产品有保障、供应有能力、对接有渠道,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惠农网举办的泸溪消费扶贫月活动中,特色农产品受到市民喜爱。)

目前,惠农网APP覆盖全国2818个县级行政区,用户超过2000万;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深度开展的扶贫工作遍布全国8省22个国家级贫困县4717个行政村,累计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96亿元,助力各县实现全面脱贫,是贫困地区农户的脱贫“利器”和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