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

2020-12-04 17:35: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3日说,“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乔迁新居。

赵辰昕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9年底已有920万贫困搬迁群众实现脱贫,今年剩余的40万贫困搬迁群众各地已完成相关退出工作,目前正在接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960多万易地搬迁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胜券在握。”

赵辰昕说,“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全国累计投入各类资金约6000亿元,建成集中安置区约3.5万个;建成安置住房266万余套,总建筑面积2.1亿平方米,户均住房面积80.6平方米;配套新建或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6100多所、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万多所、养老服务设施3400余个、文化活动场所4万余个。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