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长举行

2020-11-27 17:11: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今天上午,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有关表彰决定,省领导黄兰香、王少峰、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姚来英、刘莲玉、周农、陈飞出席。

根据表彰决定,戴立忠等340人被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欧益科等158人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许达哲、毛伟明等为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达哲强调,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发展阶段上,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要坚决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让一切创新源泉在湖湘大地充分涌流、让一切创造活力在湖湘大地竞相迸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引导广大劳动群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创造属于奋斗者的幸福;要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打造“三个高地”、建设制造强国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要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改善劳动群众生活品质,创造良好生产环境,做好劳动安全保护,不断增进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劳动群众心坎上。

毛伟明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风。要全面落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促进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让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全省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以劳模为榜样、以先进为标杆,汇聚实干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清和,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机研究院院长郝鹏,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钳磨班班长刘建伟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邹彬代表全体获奖者宣读《倡议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