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瞄准源头监管扶贫资金

2020-11-24 17:38: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戴乐得 段斌)11月18日,冷水江市纪委监委组织对扶贫领域重点工程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督察,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让扶贫资金切实发挥效益。

近年来,冷水江市瞄准源头进行管控,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强化信息公开,对每个扶贫项目、每笔资金进行跟踪监督。并通过优化支出方向、科学编制方案、加快财政评审、完善预拨制度、实行直接支付等,提高资金支付效率。

同时,坚持精准审核,以村为单位开展项目需求梳理,对中央和省里明确列入负面清单的项目、与脱贫攻坚无关的项目、盲目提升脱贫标准的项目、搞形象工程的项目,一律不纳入项目库。建立扶贫资金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冷水江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成立专门检查组,对扶贫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

目前,冷水江市共发现和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71件,立案审查62件6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