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 扶贫产品线上线下畅销

2020-10-16 17:45:5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肖霄 通讯员 肖又军)10月12日,洞口县城步步高超市“橘子红了”消费扶贫专区,120平方米的展区内,扶贫产品琳琅满目,众多消费者穿梭其中,挑选中意的产品。

今年来,洞口县积极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号召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累计销售扶贫产品1.62亿元。

洞口县着力构建“三专一平台”为重点的消费扶贫体系,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数据统计监测平台,相继建成3个专馆、2个专区和200台专柜,深入推进贫困户农副产品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等。

记者在洞口县凤凰职业技术学校见到,消费扶贫无人售货专柜前,不少学生排队扫码购买产品。该校通过消费扶贫专柜售卖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鼓励食堂、校园超市积极跟进,带动学生群体参与消费扶贫。今年来,该校安放的4个消费扶贫专柜的产品销售额达2万余元。

洞口县扶贫办主任杨国荣介绍,该县鼓励企业与贫困户联合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目前,全县已有10家企业通过《全国扶贫产品目录》认定,74家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473种扶贫产品入驻国务院扶贫832平台和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

同时,该县积极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扶贫产品全部入驻湖南农家好伙计等8家省级认定电商企业和50余家以电商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确保贫困户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实现稳定增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