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

2020-10-13 17:20: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冒蕞 陈奕樊 陈昂昂)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所在会议。

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推深做实,确保党的意志、党的决策、党的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持续跟进学,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增强维护力。要找准找实人大服从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大力推进法律制度创新,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发展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盯住法,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责,注重提升执行力,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推动保障抓落实。要着眼湖南新定位新使命,强化法治保障和供给;着眼新发展格局,强化法治能力和法治环境建设;着眼人民群众新期盼,强化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实践。

上午,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全会部署,实施一批重点项目、重大改革和行动计划,着眼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放大“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打造好各类创新发展平台,做优做强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和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打好关键技术核心攻坚战,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打造“三个高地”作为推动湖南“十四五”发展乃至更长时期的战略抓手,把“四新”使命落实到“十四五”发展各方面,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奋战第四季度,全力以赴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不断推进、持续深化,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到履职各方面和工作全过程,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学深悟透、宣传引领、做深做实上持续发力,确保学习领会不断深化、思想共识不断凝聚、贯彻落实不断推进。紧紧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双助双行动”,整合履职资源,激发委员动力,提高活动成效,为全省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最大共识、激扬奋斗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