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78家线上扶贫店 线上展销会助力保靖县农产品上行

2020-09-09 16:05:1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9月9讯(记者 潘梁平 )昨日,保靖县2020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传统村落、湖南最美乡村——陇木峒村举行。消费扶贫月线上活动以农业电商惠农网为载体,搭建“2020保靖县消费扶贫线上展销会”专区,保靖猕猴桃、黄家茶、油茶、柑橘等特色农产品,将通过线上渠道走出大山深处,摆上城市居民的餐桌。

惠农网搭建“2020保靖县消费扶贫线上展销会”专区

保靖县,隶属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云贵高原东侧,武陵山脉中段,是保靖黄金茶的原产地,也是中国油茶的重要产地。

2020保靖县消费扶贫线上展销会”专区是惠农网依据农业产业特点,整合资源,聚焦优势,为当地搭建的线上扶贫新阵地。保靖县利用线上专区的集群推广,为全县农业企业、合作社、个体经营者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推动县域农业产业升级。

长沙五一广场广告屏推广“2020保靖县消费扶贫线上展销会”惠农网专区

据了解,2018年保靖县深入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领导和县商务局等部门有力推动下,惠农网针对保靖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电商扶贫培训,帮助学员掌握电商运营等实操技能,提高电商就业创业能力。同时,惠农网采用平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业企业的运营模式,积极打造保靖县地标性产品,促进农产品销售信息化、标准化、品牌化。

目前,保靖县累积新增478家惠农网扶贫小店,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当地特色农产品拓宽销路,实现城市需求与乡村产能的精准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保靖县委、县政府商务局、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