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启事】我的脱贫乡亲——一线扶贫干部手记

2020-08-12 16:09:06 [责编:胡杏子]
字体:【

我的脱贫乡亲

——一线扶贫干部手记

精准扶贫,书写着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的伟大故事,创造着减贫奇迹。这些故事和奇迹的背后,站立着成千上万的湖南扶贫干部。大家倾注满腔心血和汗水,是扶贫事业的亲历者、推动者、见证者。大家在扶贫一线的所见所闻所为所思所感,构成了湖南精准扶贫实践中具有独特价值的“微历史”。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重温这条充满艰辛的希望之路,记录这段使命和真情交织的岁月,湖南日报特举办“我的脱贫乡亲——一线扶贫干部手记”征文活动,期盼广大扶贫干部的倾情分享。征文截止日期为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

征文体裁为随笔,讲述各自在扶贫一线中的难忘经历、精彩故事和心得感悟。征文力避罗列材料、空洞抒情议论,要求有鲜活故事,真情实感、言之有物、生动好读。文章篇幅1000字以内。来稿请寄此邮箱:JKWWZX@163.com,请注明作者的通联方式(姓名、电话、邮箱、通信地址),并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扶贫干部手记征文”。

湖南日报编辑部

2020年8月10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