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率先给易地扶贫搬迁户颁发不动产权证

2020-06-20 17:0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戴黄]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戴黄)6月19日,临澧县首批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户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证集中颁证仪式在烽火乡哗溪桥村举行,该乡43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高兴地领到了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这也是全市首批异地扶贫搬迁户获得的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

“不动产权证,是对农民财产的一种法律保护,今天拿到这个红本本,让我们有房又有证,心里更踏实了!”领到全市首张不动产权证,村民周绪满格外激动。据了解,像周绪满这类易地扶贫搬迁户,该县共有356户。为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该县做到早计划、早布置、早行动、早见效,并不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不给群众增加负担。

自3月18日全面启动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该县已完成外业测绘及权籍调查41000多宗,占全年工作任务的65%。接下来,该县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7月底前完成所有外业测绘权籍调查工作、10月底前确权登记颁证率达90%以上、11月底前完成成果数据汇交。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