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非常期待旧房换新房”

2020-06-11 18:19: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见习记者卓萌 通讯员 文骆

6月8日早晨,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建民巷棚改二期项目湘北大厦、桃林宿舍地块摸号选房签约现场热闹非凡。7时开始摸号,5时多就有征拆户陆续前来。

建民巷棚改项目是常德市征拆控违“春雷行动百日会战”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二期共涉及征拆户285户,5月26日建工局宿舍、城管宿舍、金健米业、窨子屋片区78户集中签约,当日签约率达92%;6月8日,桃林宿舍、湘北大厦片区207户集中签约,当日签约率达91%。

湘北大厦地处建设路与青年路十字路口,已历经20年风雨;紧靠大厦的桃林宿舍,建于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这里草木丛生,道路狭窄,车辆随意停放,电线横七竖八。

居民对棚改期待已久。征拆户姜小玲带着年迈的父母前来选房签约。说起老房子,姜小玲说:“没有物业管理,环境很差,垃圾都是自己清理。关键还是没有消防通道,安全隐患很大。”

征拆户大多急切盼望改善居住环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带着签约的决心而来。从外地回来的陈先生对先前的评估结果有异议,丹阳街道征拆办主任段新华搬来凳子,和陈先生面对面谈了半小时,才消除他的顾虑。

段新华亮出手机通讯录:“你看,这些棚改征拆户的电话、找我什么事,我都作了记录,遗留问题都会一项一项解决。”

忙碌一上午,段新华对征拆户不厌其烦,他说:“征拆户提出意见,该解释的解释,该解决的解决,不能在他们心里留下疙瘩。”

自3月18日项目二期入户调查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依法依规,提前做好动员。项目两次集中签约,当天签约率都很高。

姜小玲说:“如果给这次棚改评分,我觉得可以打99分。我们非常期待旧房换新房,改善居住环境,住得更安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