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月田镇:贫困户家中设脱贫攻坚督战“指挥所”

2020-03-25 11:38:00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胡焕)近日,一场特殊的挂牌督战会,在岳阳县月田镇铁山湖村村部会议室召开。会上,该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9个行业扶贫部门负责人从镇党委书记付海苗手里接受了脱贫攻坚问题清单,并立下整改军令状。

铁山湖村是该镇的铁山库区村,虽然是非贫困村,但是基础差、底子薄,全村79户210人贫困人口中,还有16户33人未脱贫,今年被定为省级挂牌督战村。该镇高度重视挂牌督战工作,党委书记付海苗将督战“指挥所”直接设到贫困户家里,带领村和镇行业扶贫负责人,多次深入该村偏远组,遍访贫困户,摸清了全村的底子,掌握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梳理出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方面64个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该镇主要负责人的带头示范和强力推动,使疫情防控期间的挂牌督战工作热火朝天。通过“点对点”输送和到“家门口”举办专场招聘会的方式,该村先后将48名贫困劳动力推荐到企业就业。该村还与合作社形成利益连接机制,鼓励贫困户发展红薯、养鸡和黄精种植产业,使在家的弱劳动力都得到产业扶植。16户未脱贫户一户一策,通过政策保障、就业、产业和公益性岗位的方式,使帮扶更加精准,脱贫之路更加清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