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点子” 卖出好价钱

2020-03-20 15:18: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龙开余 黄秀仁

“3月15日开始加工销售,至目前,销售了近20万元。”3月19日,隆回县白水洞村虎久雾语茶叶合作社负责人谭德友翻看订单,算起了账,“照这种情形,到3月底,合作社的销售额就能突破60万元。”

白水洞村虎久雾语茶叶合作社原来只是一个生产茶叶的小作坊,茶叶品质不高,包装简单,市场价格偏低。湖南大学派出帮扶工作队驻村后,引导贫困户成立合作社,带领1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共同致富。

农历2月份是茶叶采摘的关键时期,关系到一年的收成。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虎久雾语茶叶合作社迟迟没有开工。眼看就要错过春茶采摘制作的最佳时间,2月18日,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时从长沙协调了一批医用防护口罩和消毒药水等物资,引导合作社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后,谭德友一边抓生产,一边抓销售,赶紧联系之前的老客户,推销今年的春茶,但下单者寥寥。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产品,还要有好包装。” 驻村帮扶工作队给谭德友出点子,提高品质,改进包装,突出特色,再投放市场。

合作社按高标准要求,从采摘开始,对每一片茶叶严格把关。驻村帮扶工作队请来湖南大学的专家设计团队,根据白水洞村是花瑶聚集区的特点,包装突出花瑶特色。

3月13日,虎久雾语茶叶合作社试生产了一批新茶,采用新包装,免费送给之前的老客户品尝,获得了大家的点赞。“茶叶品质好,包装设计美。”一位老客户在品尝后,当即下订单。

“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一个‘好点子’,让茶叶卖出了好价钱。”谭德友说, 3月15日,虎久雾语茶叶合作社将今年正式生产的第一批新茶干叶,由原来的每公斤价格600余元提高到800余元,放到网上销售,大获成功,订单纷纷而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