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椪柑滞销,长沙对口帮扶

2020-01-19 15:13: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黄婷婷)今天,2000多公斤来自龙山县的椪柑,在长沙市政府会议中心前装车,运往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月6日起,长沙开展“助龙山脱贫 大家共行动”爱心活动,对口帮扶龙山县农特产品,帮龙山县销售椪柑。

椪柑是龙山县的支柱产业。据了解,今年龙山县的椪柑收成不错,却赶上水果市场“遇冷”,造成上百万公斤的椪柑滞销,春节将至,眼看着大量新鲜采摘的椪柑烂在家里,果农们心急如焚。

龙山县是长沙的对口帮扶县,了解到远方农户的难处,长沙的热心市民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前来购买。长沙市口腔医院一口气下了7万元订单;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的职工“团购”了1.7万元的椪柑。热心市民时常会过来一起搬货、打扫;7名大学生报名成为志愿者,参与到本次爱心扶贫义卖活动中。

爱心促销志愿者刘志勇连续3年帮龙山县推广销售椪柑。他告诉记者,今年龙山县运来椪柑和脐橙一共有75万公斤,在热心市民的购买下,已经销售了15万多公斤,随着春节发放物资的需要,销售情况正在不断升温,但仍有超过50万公斤水果积压,希望有更多市民和单位前来“消费扶贫”。

本次爱心活动在长沙设置了多个售卖点,分别在市政府第一办公室食堂旁、市政府档案局对面停车坪、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市老干部局、长沙县政务中心连廊下,视销售情况,预计持续至1月20日。

除椪柑和脐橙外,市民们还可以在售卖点买到龙山县的高山生态大米、富硒瓜篓子、糍粑和高山百花蜜。

刘志勇表示,为了帮助龙山县解决椪柑滞销的问题,他所在的湖南千龙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2019年与龙山县签订了1600万元的销售协议,将在2020年以订单模式,帮当地果农找准销路,同时协助龙山县扶贫队,对椪柑进行绿色认证、包装和推广,打造品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