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南·洞口消费扶贫活动周启动 快手直播超50万人观看

2020-01-13 22:56:14 [责编:李向]
字体:【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美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签约,社会各界共助消费扶贫。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潘梁平)10日上午,“橘子红了 贫困户笑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南·洞口消费扶贫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洞口县花古街道长龙村桔园举行,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美云宣布活动启动。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杨淑婷通过“快手直播”,现场助力家乡发展,当天直播超过50万人次观看。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杨淑婷通过快手直播宣传家乡特色产业。

地处雪峰山脚下的洞口县,多山地丘陵,境内雪峰蜜橘、雪峰云雾茶、高山油茶“三棵树”小有名气。据介绍,2019年,中共洞口县委出台了《关于发展“三棵树”扶贫主导产业确保稳定脱贫的决定》,提出了“山外柑桔、山内茶叶、遍地油茶”的“三棵树” 产业扶贫规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三棵树”种植产业扶贫大行动。县财政整合涉农扶贫资金1.18亿,新扩“三棵树”面积102513亩,其中柑桔33961亩,茶叶3165亩,油茶65387亩,实现了贫困人口“人均1亩脱贫树”的目标。

同时,洞口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和创新预算单位、驻村(定点)帮扶单位、爱心企业“以购代帮”、“以购代捐”模式,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同时积极运用中国社会扶贫网进行专项购销模式。

“橘子红了,贫困户笑了!”

启动仪式现场,省外事办、省财政厅、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高新创投集团等八家单位与洞口县签订购销意向合同,以订单的方式支持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

同时,洞口县总工会与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邵阳市消费扶贫信息港签订合作协议,借助市场力量,以及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推广,让洞口农副产品借助网络走向千家万户,让贫困户顺利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由中国社会扶贫网指导,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中共洞口县委、洞口县人民政府、邵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启动仪式之外,还举行了爱心足球捐赠、中国社会扶贫网洞口县线下体验馆调研等一系列活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