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还能助扶贫 泸溪电商年货节1月10日启幕

2020-01-09 19:39: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邓发粮 李宸汉 记者 谢添翼)游大美泸溪,购新春年货,还能助力消费扶贫,你心动了吗?1月10日至12日,“消费扶贫 电商助农”2020湖南·泸溪电商年货节暨“一乡一品”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以下简称泸溪电商年货节)将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举行。

本次节会包含农旅体验推介、产销对接会、优质农产品企业(基地)考察交流、农特产品电商年货节、全网营销等活动,还将有效链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采购商,携程、去哪儿、美团等OTA旅游平台,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打造消费扶贫产销闭环,进一步扩大泸溪椪柑等农特产品在市场的知名度,拉动扶贫产品销量的提升,促进农旅融合,推动泸溪产业经济发展。

品尝甜蜜椪柑、体验田园采摘乐趣,将成为此次节会的一大亮点。泸溪是“中国椪柑之乡”。泸溪椪柑皮薄易剥、色泽鲜美、浓甜脆嫩、化渣爽口,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先后被评为国家安全食品放心品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湖南十大农业品牌。泸溪县现有椪柑开发面积23万亩,椪柑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第一大支柱产业,全县3.2万贫困群众通过发展椪柑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泸溪电商年货节期间,渠道采购商、网络扶贫达人等将深入泸溪椪柑基地,近距离感受泸溪椪柑的产品优势。

(泸溪椪柑大丰收)

农旅体验将是此次节会的又一大亮点。在有着“小南京”之称的浦市古镇,领略文学大师沈从文“满眼是诗,一种纯粹的诗”的古韵;在岩门古堡寨,流连别有风情的吊脚楼,抚摸苍老不朽的黄土墙,听悠久的大院历史文化,感受古堡寨的神秘和历史的悠久。为欢迎远方的来客,“苗家长龙宴”也将在美丽如画的泸溪热闹开场。

据悉,携程、去哪儿、美团等OTA旅游平台也将推介泸溪优秀旅游资源,上线泸溪游玩套票和旅游推介广告,进一步加快泸溪县“农业+旅游+电商”良性发展,促进泸溪县农业、旅业有机结合,带动泸溪县农特产品、手工艺品销售。

(浦市古镇鸟瞰图)

以上图片均由组委会供图

为推进县域电商生态建设,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泸溪电商”县域经济新模式,2019年12月,泸溪县政府引进了惠农网作为泸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服务商。在本次泸溪电商年货节中,惠农网将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办节的优势,构建触达全国采购商的全链营销网络,邀请农业电商专家、品牌运营专家等行业大V为泸溪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

除了泸溪椪柑、兴隆场玻璃椒、佤香米等各色年货,活动将结合现在流行且具趣味性的方式,提高泸溪农产品品牌的网络曝光度。节会期间,惠农网·泸溪特产网上采购节,微视短视频推广大赛,短视频内容营销活动,县长、镇长直播助销活动也将同步举行。来自淘宝、微视、头条的百万粉丝网红、扶贫达人也将开展原产地直播,推介泸溪椪柑等优质农特产品、浦市古镇等好风景,让消费者在下单的同时,了解产品优势和背后的扶贫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共泸溪县委员会、泸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泸溪县商务局、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惠农网)承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