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首期电商培训启动 惠农网助力培养电商主力军

2019-12-26 09:10:25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曾青青 向曾艳)今日上午,“沅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训工作拉开序幕,沅陵县商务局及沅陵镇相关领导干部、电商创业者、贫困户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电商知识培训由沅陵县商务局联合惠农网举办。

沅陵县商务局分管负责人胡琼(右)在会上致辞

沅陵县商务局分管负责人胡琼在培训会上表示,发展农村电商已经成为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沅陵需要培养一批优秀的电商人才,发挥带动作用,实现脱贫致富,希望通过开展电商培训让更多人掌握农村电商基础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沅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促进本地电商产业发展,有效推动本地农产品上行。

惠农商学院培训讲师陈英现场授课

首期培训会上,惠农商学院培训讲师陈英进行现场授课,她根据沅陵当地的电商发展状况和培训学员的结构特点认真准备了培训课件,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传授农村电商经营之道。

沅陵县200余人参加了首期电商普及培训

陈英 从“什么是农村电商” “为什么要做农村电商”和“农村电商如何做”三个角度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借助经典的农村电商成功案例,调动在场学员的学习热情,耐心指导他们如何开设、运营网店,帮助学员理解农村电商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实用技能。老师讲得细致,学生听得入迷。课后,不少培训学员主动请教,陈英也通过一对一指导进一步提升学员对互联网思维和农村电商的理解。

据悉,此次电商知识培训是“沅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建设期间,惠农网将累计开展10000人次的电商培训,为沅陵县电商产业发展培养一批优秀的电商人才。此外,作为沅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服务商,惠农网将从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农产品品牌培育、农产品上行服务、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等方面全面开展项目建设,持续打造电商扶贫沅陵模式,为沅陵本地电商产业发展赋能,助力沅陵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