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牧业获评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19-12-11 22:33:36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晶晶)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八部委正式公布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牧业”)榜上有名。、

南山牧业依托南山牧场得天独厚的草山资源,大力发展生态特色有机奶业,通过“龙头企业+自控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养殖、统一技术指导”,建设规模化牛场1个,标准化机械挤奶厅16个,在确保奶源优质可控的同时,带动上千户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全产业链经济发展。

同时,南山牧业以“种好草、养好牛、出好奶”为企业理念,组建了一支专业运营团队,通过了ISO9001、HACCP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有机产品认证,确保了生产、管理过程的可控性。

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南山牧业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牧业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奶业企业,现已跻身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是国家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领先的液态奶生产基地型企业、邵阳市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和地方纳税大户,连续四年作为湖南省奶业代表受邀参加全国奶业D20峰会。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牧业还踊跃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公司法人姚慧连续被评为“邵阳市最美扶贫人物”和“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公司通过产业带动、金融扶贫、智力扶贫、安排贫困户就业等一系列举措帮扶城步7个乡镇100多个村1749户6500余名贫困人口,每年直接分红500余万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