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鲁湘扶贫协作 力求取得更大实效

2019-11-26 09:38: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贺威)11月18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隋忠诚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到山东考察交流,在济南市出席山东省(济南市)·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商洽扶贫协作有关事宜。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乌兰对山东省和济南市对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央明确山东济南市对口帮扶湖南湘西自治州以来,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山东省和济南市给湘西自治州带来了先进理念,激发了内生动力;带来了资金项目,注入了源头活水;带来了人才技术,助长了发展动能,有力助推了湘西自治州的精准脱贫。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持续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对于湖南和湘西自治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希望湘鲁携手,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往来,深化协作,特别是在帮助湘西自治州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扩大就业方面,力争取得更大实效。

杨东奇欢迎乌兰一行来山东考察交流。他表示,山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产业合作、就业帮扶、人才交流等既定事项,全面落实扶贫协作各项任务;在新兴产业、农业、旅游业等方面,深化拓展鲁湘两地交流合作,推动鲁湘扶贫协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大成效。

会前,乌兰一行考察了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和济南国际金融城,看望了湘西籍在济南务工贫困对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