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在益阳举行

2019-11-01 10:29:0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婷)如何消除城乡“数字鸿沟”?如何用互联网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今天下午,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100多位嘉宾出席在益阳举行的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共同论道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的未来。副省长隋忠诚宣布大会开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紧紧抓住信息化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借助新思维、新模式、新业态,着力推进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努力消除城乡“数字鸿沟”,使绿色农业成为湖南现代农业的主打色,使数字经济成为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数字乡村建设期待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共同携手、贡献力量……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发言中认为,以“数字”助推乡村振兴、以“互联网+”推动农业农村新发展的时代浪潮已经来临。举办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必将为加快农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培育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大会现场共洽谈各类合作项目百余个,2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合同引资75.1亿元。


相关专题:实施“农广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系列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