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70年三湘农业农村巨变

2019-11-01 10:27: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张尚武)农博会是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展示“窗口”。本届农博会特设新中国成立70年湖南农业农村发展成就馆,见证三湘农业农村巨变。

新中国成立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带领勤劳智慧的三湘儿女,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向前。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农业农村发展成就馆通过实物、图片、数据对比及电子书刊、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展示70年来湖南农业农村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展馆分九个板块。第一板块“发展历程”,分别介绍从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湖南农业农村探索发展;改革开放30多年,湖南农业农村开拓奋进;2012年至今,湖南农业农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二板块“产业兴旺”,展示优势农业产业向千亿产业加速迈进。第三板块“质量品牌”,反映农业提质升级,满足人们对安全健康农产品的更高需求。第四板块“生产条件”,从农业机械化、农田水利、土壤肥料、植保建设等方面,展现湖南农业夯实基础不断变强。第五板块“科技创新”,展示杂交水稻等系列科研成果。第六板块“对外开放” ,从外资利用、农业援外和农产品境外促销的角度,反映湖南农业的开放崛起。第七板块“美丽乡村”,通过新旧对比,从乡村建设、农民生活、农村文化等方面,反映三湘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第八板块“精准扶贫”,重点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第九板块“未来展望”,通过智慧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展望湖南农业的光明未来。

相关专题:实施“农广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系列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