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草原村举行“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2019-10-17 16:18: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贫困户们在“我脱贫我光荣” 签名墙上签字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剑波 曾盛财) 今天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果,10月16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在草原村举行“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扶贫工作队举办了扶贫成果展,通过领导关心社会关注、抓党建促脱贫、产业发展等九大板块,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草原村扶贫取得的成效。现场还举行了“我脱贫我光荣”签名仪式,贫困户们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宣誓:“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扶贫政策,遵守国家的脱贫要求,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不甘贫困,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勤奋劳动,争取过上美好生活!”

“现在种的金银花、四季豆、土豆等农作物,旅游公司帮助我们都卖上了好价钱,国庆节的时候扶贫工作队还帮我家卖了3头猪,收入14000多块钱,”草原村脱贫户奉族晚的妻子高兴地表示,“现在这时代,只要勤劳肯干,脱贫根本不是问题。”

最后,草原村表演队用花瑶呜哇山歌进行了情景演唱表演,充分展示了草原村蓬勃向上的村风,传递了草原村脱贫摘帽的喜悦,表达了对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感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