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佳县红枣品鉴会开幕 惠农网千万订单助农增收

2019-10-16 13:46: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采购双方深入交流

“乡村小乔”在千年古枣园直播吸引采购商围观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曾青青)10月15日,2019年佳县消费扶贫红枣品鉴会暨产销对接签约仪式举行。

活动由佳县人民政府主办,佳县工业商贸局、惠农网承办。榆林市商务局副局长党新军,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辉,佳县工业商贸局局长李学桐,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以及湖南星果邦、橙意满满农产品、红星平安果业、武汉倾城至美、e社区团购等全国采购商代表,当地涉农及电商企业代表、资深媒体人、扶贫达人等共近百人齐聚一堂,为佳县红枣等农特产品畅通上行之路聚力发声,助力提升产品销量,增加果农收入。

“佳县物产丰富,也是中国红枣名乡。此次活动打破了传统扶贫中的单方模式,积极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借力线上线下渠道资源,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来,让贫困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让城市居民的餐桌更加丰盛起来。这对全县红枣产业的健康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辉向在场嘉宾推介了佳县红枣,并对活动寄予热切期望。

榆林市商务局副局长党新军表示,此次活动的启动,标志着佳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进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新阶段,是在助推农产品上行方面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和创新,值得肯定和大力推广。

助力佳县电商“加速跑” 惠农网多措并举助农产品上行

据佳县工业商贸局局长李学桐介绍,佳县位于陕西省东北部,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盛产的佳县红枣至今已有3000年的种植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但受地理位置、气候变化、自然灾害、销售网络等因素的影响,佳县红枣的品牌知名度不高,曾多次面临销售困局。如何发展农产品电商,推动农品上行,切实助力枣农脱贫增收,是当地政府极为关注的事情。他期望在场嘉宾能为佳县红枣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制约红枣产业发展瓶颈破解之道。

“佳县的农业产业发展需要当地政府、企业形成合力,发挥区位优势,念好‘山字经’;讲好地方故事,讲透‘地方情’;提升品牌内涵,打出‘特色牌’;聚合生态效应,种下‘摇钱树’,同时,还要更新传统的农产品经营理念,大力整合、大胆创新,打好安全牌、文化牌、包装牌、扶贫牌。”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作为农产品品牌专家,分享了惠农网六年来深耕产地、开展农产品上行的成功经验,并对佳县农业产业发展给予建议。他还指出,农产品上行重在供应链、难在品控,并分享了构建农产品电商化、标准化的路径与方法。

资深媒体人李朵分享了《传媒视角下农产品上行的思考》,他表示,打造农产品品牌,要在时代趋势背景下深刻理解用户需求,产品的代言人需贴合产品调性,同时,需建设农产品科学求真、伦理求善、文艺求美、经济求用的价值体系。他建议当地政府建立起全媒体的品牌传播矩阵,通过专人运营输出高质量内容,以持续性的传播热点引发受众关注。

活动上,惠农网发布了佳县红枣的供应链标准,针对佳县红枣在产销交易中的果品分级、输出规格以及售后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标准。供应链标准的发布对佳县红枣等农特产品的电商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签订1600万采购合同 佳县农特产品受追捧

产销签约仪式上,采购商与供应商代表踊跃发言,针对佳县红枣等农特产品的品质、订货价格、物流费用等产销对接的关键问题,面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互动。“对大多数平台而言,产品品质、输出规格及售后都是采购前首要考虑的因素。这次来佳县是为了探寻当地红枣等农特产品。经过惠农网的前期宣传推广和现场考察交流,我们对佳县的农特产品销售信心更足了,希望与当地有稳定和优质供货能力的供应商合作,一起做有竞争力的产品,开发更大的市场。”现场,万物归一电商平台创始人沈康提出了选品及采购需求。

随后,万物归一电商平台、湖南星果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农为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红星平安果业、武汉云闲游商贸有限公司、湖南一一社区服务公司、陕西百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倾城至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采购商代表当场与佳县供应商签订了共计1600万元的订购意向合同,将给枣农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企业特色农产品品鉴区,佳县红枣、紫晶枣、手工挂面、杂粮等农特产品一一陈列。采购商纷纷驻足品尝,与当地企业、果农深入交流。随着产销双方不断加深了解及宣传力度持续加大,预计后期采购量将持续增加。

知名网红直播助销 引网友疯狂“剁手”

“嗨,大家好!我现在在陕西佳县,这里的红枣又红又甜,营养丰富,非常好吃哟,请大家放心购买!”15日下午,拥有500余万粉丝的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知名网红扶贫达人“乡村小乔”,抖音网红“im如月儿”,一直播网红“Bessy小仙女”在佳县泥河沟村千年古枣园进行原产地大直播。

佳县泥河沟村36亩千年古枣园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也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古老的枣树林,其中一株距今1300多年历史的“枣树王”,被《中国红枣志》誉为“活化石”。2019年是佳县红枣的丰收年,漫山遍野的红枣给千年古枣园披上喜庆的中国红,摇曳枝头欢迎着远方的来客。

知名扶贫达人“乡村小乔”在直播中与网友亲切互动、现场答疑,展示千年古枣园的美景以及红枣品质,同时,还邀请了采购商、农户进行采访,将扶贫与创业故事深度融入到佳县红枣宣传与产品营销之中,不断强化消费者的体验感受。

直播助农是现今电商营销新形式,通过直播的形式对农产品进行溯源,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农产品生产、加工的全过程。本次活动采取“扶贫达人+直播”方式,有效提升了佳县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开启了农产品上行新模式。

近年来,佳县县委、县政府把发展红枣产业作为促推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培育“红枣+扶贫”、“红枣+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同时引进惠农网作为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建设服务商,开展农产品标准化供应链建设、品牌打造和营销、农产品上行、品质溯源建设等多项产业建设工作,红枣产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目前,佳县红枣栽培面积达到82万亩,占全县耕地总面积的76%,正常年景红枣产量可达25万吨,产值达10亿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