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攸县政协:为民服务解难题 点亮村民出行路

2019-10-15 17:13:2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姚艳祥)株洲攸县平田村的村民终于迎来的明亮的夜晚。10月14日,180盏新式太阳能路灯在S336省道平田村段亮了起来,村民再也不担心摸黑回家了。

“S336省道贯穿我们村,两头相邻的酒埠江大田村和新市钟佳桥村都安装了路灯,只有我们平田村夹在中间没修路灯,一到晚上,省道是两头亮中间黑,村民晚上出行十分不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株洲攸县政协主席吴爱清带队到新市镇平田村开展调查研究,在走访中多次听到群众就村内主干道路安装路灯一事的反映。

呼声就是哨声。吴爱清一方面积极对接协调,争取项目支持;一方面安排专人,开展调查摸底,规划安装线路。9月24日,施工队伍正式入村进组,架设太阳能路灯。吴爱清多次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听取沿线村民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完善路灯安装线路。10月14日,经过大半个月的紧张施工,180盏新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调试到位,一盏盏路灯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在村委会前坪,村民们在路灯下跳起了广场舞。“这些新装的太阳能路灯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大方便,再也不怕在地里干活晚,回家摸黑了,更是为省道沿线居民晚间出行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太阳能路灯“点亮”了村民们夜间出行路,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