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务求脱贫全胜

2019-10-14 10:33: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湘潭市调研。她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成效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衡量标准,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进问题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胜。

雨湖区长城乡繁白村有贫困户37户118人,各帮扶责任单位通过落实低保、特困供养、助学帮扶、产业帮扶、危房改造等政策,使全村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稳定增收。乌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走进张建威、刘友根、宋秀英等贫困群众家中嘘寒问暖,察看住房,询问了解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家庭收入以及就医、就学、就业等情况。

调研中,乌兰主持召开湘潭市及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她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要高度重视非重点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胜;要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目标,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更加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进问题整改清零。把握好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同时把相关数字校准、情况摸实;抓好问题整改跟踪落实,举一反三,主动查摆和解决问题,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着眼于防止返贫,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进一步全面摸排确保政策落实,按照“可持续”要求推进产业扶贫,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注重抓好社会扶贫。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扶贫责任,抓好驻村帮扶,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切实解决好扶贫领域侵占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乌兰还来到湖南金阳城·江南果蔬批发市场、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考察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及贸易平台建设。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