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14 10:28: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省政协调研组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围绕政协委员助推产业扶贫情况和“双助·双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凤凰县麻冲乡扭仁村猕猴桃基地、竹山民居项目、众乐乐农产品公司、凤凰县易地搬迁禾库安置区和腊尔山台地蔬菜基地等地调研。

在省政协常委戴晓凤和王仁才的帮扶下,麻冲乡扭仁村成功引进天泽有机红心猕猴桃项目,采用“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成功探索出猕猴桃溃疡病防控方法,带动周边村128户贫困户548人脱贫。李微微说,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以科技为支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让更多老百姓分享红利。

腊尔山台地属全省中高海拔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和全省少数民族高寒贫困山区,也是我省脱贫攻坚战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2016年初,省政协港澳委员叶惊涛在此投资,打造了包括供港澳蔬菜基地在内的5000余亩基地,大力发展露地蔬菜种植,直接带动了1002户农户每亩年增收约750元,初步实现了产业扶贫的初衷。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蔬菜品种、种植规模、物流仓储等情况。李微微指出,要尽快畅通直供通道,进一步降低成本,更好地惠及贫困群众。

调研期间,李微微建议当地相关部门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立足本地特色打造优质品牌;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辟“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途径,引进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她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深度参与“双助·双行动”,为我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