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助力四川黑水 惠农网成农产品助销“主力军”

2019-10-09 20:13:0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曾青青)金秋十月,四川阿坝州黑水县的青豌豆、黑水葡萄、青红脆李等生态蔬果迎来丰收,农户在田间地头穿梭往来,辛勤劳作。近年来,黑水县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推动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与惠农网、美农科技等电商企业合作,共同助力农产品销售,电商扶贫初显成效。 


(黑水葡萄迎来丰收)

“我最喜欢吃藏区的水果,果味纯粹、甘甜。”在刚结束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黑水县的葡萄等生态水果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推崇。随着生活水平的整体提高,消费者对于绿色果蔬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黑水县紧抓农业产业发展良机,以电商扶贫为主要抓手,大力推动品质农业发展。

为了进一步落实电商扶贫政策,推动农产品销售,2018年11月,黑水县全面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并携手惠农网、美农科技等电商企业,形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推黑水特色农、畜牧产品加快实现上行。

得益于海拔高、日照长、空气土壤洁净等自然优势,目前,黑水县已逐步形成了以生态蔬菜、色湾藏香猪、早实核桃、凤尾藏鸡、道地药材、黑水中蜂等位核心的六大主导产业。经过农产品调研和供应链打造,惠农网因地制宜地建立起电商平台、社区拼团、视频卖货等多样化的线上销售渠道,同时帮助开展产销对接、消费扶贫、特色展销等一系列落地助销活动,打造精品农货,突出藏区特色,具有黑水特色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产品上行版图已全面铺开。

“最大的感受是现在种的蔬菜、水果不愁卖了,除了客商上面和定向销售,我们还通过惠农网等电商平台销售,有的农产品供不应求。”黑水县别窝村果蔬种植户康珠笑呵呵地说。当前,电子商务成为了黑水县经济转型发展的加速器,当地农业发展正在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