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开展八大“清零”行动 打响脱贫攻坚问题歼灭战

2019-10-08 16:12: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近日,张家界市扶贫办结合全市脱贫攻坚实际,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全市党政领导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暨脱贫攻坚对标“清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问题短板,开展八大“清零”行动,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问题歼灭战。

全面对标对表,抓实八大“清零”。全面对标今年的脱贫任务、脱贫攻坚考核指标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力量两个多月时间,全力抓好“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标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纪委七室调研督导、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两不愁三保障”摸底核查问题,全省脱贫攻坚“三个落实”动态管理系统反馈问题,市委脱贫攻坚督办专员暗访发现问题,市级交叉检查发现问题和涉贫信访舆情问题等八大方面整改“清零”,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确保在11月底所有问题全部“清零”。

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指挥调度。全面落实“月安排、旬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把工作抓细抓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严格对标年度减贫工作任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每月作一次工作安排,制定具体的工作任务和清单,每旬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对当前的工作重点和短板问题进行督办,每周对工作进度进行一次通报,同时组织脱贫攻坚督办专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市直相关行业部门、区县、乡镇进行巡回抽查督导,强力推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干部作风。把主题教育、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于全过程,对作风务实、工作扎实、整改成效突出的扶扶贫干部,给予表彰和激励;对于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整改效果不好,出现各种问题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对全市交叉检查得分靠后、存在突出问题的10个乡镇和8个区县行业部门进行约谈,对存在市里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强力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若干规定》中七种情形、并经市县核查属实的49个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问责一批。(文/晏勇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