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批“博爱校医室”成立

2019-09-29 12:25: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琦)日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南省凤凰县、吉首市、新邵县为首批援建的10所“博爱校医室”举行揭牌仪式,同时为凤凰县禾库镇九年制学校、吉首市第四初级中学、吉首市第五小学、新邵县太芝庙镇中学近1500名学生开展免费体检和应急救护培训。

为支持和推动贫困地区校园健康卫生工作的开展,湖南省首批援建的“博爱校医室”主要选点在国家级、省级贫困区县,其中凤凰县3所、吉首市4所、新邵县3所。多数学校地处偏远山区,教学卫生条件薄弱,其中凤凰县禾库镇九年制学校留守儿童比例占70%以上,校医室的落成使学校健康卫生工作得到很大改观。

吉首市第四初级中学校医龙凤鸣表示:“‘博爱校医室’配置的医疗器械很实用,能够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保障,尤其对校园疾病预防、师生突发伤处理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们为学生进行免费体检。本次体检除了一般健康体测项目外,还增加了口腔、内科、生长发育、心脏等方面的检查。体检后,体检机构将会对体检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帮助学校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全面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