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响 销路旺 第三季“中国好农货”十大杰出商家榜出炉

2019-08-26 21:29:20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曾青青)近日,第三季“中国好农货”农产品区域品牌评选活动顺利结束,监利小龙虾商家吴高强和建三江大米商家田曾,盐城龙虾商家段树猛,五常大米商家梁显仪、郭海龙,库尔勒香梨商家李平,潜江龙虾范海军,夏邑西瓜商家朱祥祥,北镇葡萄商家何胜利,三亚芒果商家杨增金等10位商家凭借超高的人气和惠农网平台的良好数据表现荣登“杰出商家”榜单。

(第三季“中国好农货”杰出商家榜)

“中国好农货”是农业B2B产业互联网平台——惠农网为打造中国优质区域农产品品牌提出的行业IP。评选活动通过大众投票和“中国好农货”专家评审团的专业评审,并结合参选商家在惠农网平台的数据表现,让十大杰出商家脱颖而出。在平台和IP活动的双重推动下,他们正成为推动当地农产品区域品牌发展的“带头人”,其拥有的互联网运营和农产品品牌化思维为传统农业转型注入了新的元素和能量。

龙虾大户:线上线下交易额近200万

吴高强是湖北省监利县的龙虾养殖户、代办,从事水产品销售近九年。他的电商之路,始于2017年,试用了不同的电商平台后,惠农网最终成为了他线上销售的主阵地,店铺名为“监利县吴辉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营虾、蟹等,此后,吸引了更多的外地商家询盘与交易。

因吴高强的店铺的产品品质好,发展潜力佳,同年9月,惠农网员工去往监利县实地勘测,结合产地条件对主营产品给予了品控与电商化建议。目前,他的历史店铺浏览量高达134000+,累计联系人7000+。

(监利县龙虾大户吴高强)

“我会在惠农网上密集发布产品信息,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引起客户的关注。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平台组织的各种活动,这次参加‘中国好农货’活动期间,店铺获得了更多的流量倾斜与曝光。我的在线交易额近50万元,但通过惠农网联系到我,产生的交易近200万。总的来说,线上渠道给我的年交易额带来了20%的增长。”吴高强说。

人气最旺商家:只为推广正宗五常大米

今年7月10日,“中国好农货”评选开始的前9天,50岁的郭海龙在惠农网开了店铺。他说,因造假乱象,很多人感慨“真的五常大米,真的很难吃到”。入驻惠农网报名参加“中国好农货”评选,是为了推介真正的五常大米。参选后,他凭借11604票位列商家榜首。

“惠农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入驻后,我有坚持更新供应信息,惠农网APP上的抖货、农友圈都有使用,农技信息知识也很实用。”郭海龙说。

郭海龙来自黑龙江省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从事五常大米种植已有三十多年,拥有100亩水稻,年产20吨,年交易额近30万元。他也是五常市互赢水稻种植合作社联社的理事长,中国安全食品推广办公室五常站副主任。

(郭海龙在互赢联合社水稻基地)

互赢联合社由一百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组成,已取得中国有机水稻种植基地认证证书,现有水稻种植面积24000多亩。他们从种植品种到收割、脱粒、仓储都建立了统一的标准,同时申请了专属商标——“户营道”,“户营”通互赢,“营”也意指产自营城子满族乡,“道”指的是走出正宗的五常大米发展之路。

“互赢联合社执行有机种植标准,打造生态农业,但假米根本无法确保品质。为了生态环境和子孙后代,我想从我做起,让农人从观念上发生改变。”郭海龙一步步将深耕农业的初衷变成了现实。

99年“农二代”:我是新农业追梦人

河南省夏邑人朱祥祥是99年的在校大三学生,同时也是当地的西瓜代办。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农二代”于朱祥祥而言,不只是一个身份,更是能实现价值,给他带来自豪感的职业。“瓜农们收到货款时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在‘中国好农货’活动的评选中,父老乡亲积极为我投票,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朱祥祥说。

(夏邑西瓜代办朱祥祥)

西瓜是夏邑县果农赖以生存的重要产业,如何让家乡优质的西瓜走向全国,是朱祥祥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高中毕业后,朱祥祥便跟随舅舅迈入农业行业,与舅舅共同经营“都氏农业合作社”。

“传统农业同质化太严重,差异化竞争才是发展出路。”2018年,他牵头设计了舅舅合作社的品牌形象与包装,开始把线上营销的重点放在惠农网平台,进一步拓展销路。他认为,品质是最好的营销。其次,创新营销推广的方法,从名字、形象、互联网的使用,最后到参与线上线下活动,每一步都是打造农产品品牌的关键。

随着对这一行的深入了解,他越发觉得干农业是很有奔头的,下一步,他计划在大学毕业之后创办“致祥果业合作社”,打造自主品牌。

自2018年6月发展至今,“中国好农货”IP不断升级,开展了农产品区域品牌评选、产业考察、行业座谈等丰富多样的行业活动,联动了供应商、采购商、消费者等农业产业的核心群体,受到了政府及行业专家的关注和支持,整合推动区域品牌发展。

借势惠农网平台的资源推广和权威媒体的深度关注,众多获奖商家一跃成为商家中的“明星”。正如杰出商家吴高强所说,品牌越响亮,农产品销路越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