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2019-08-20 09:53: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吴勇兵)8月13日,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龙尾巴村的璞舍民宿,来自长沙的李杰带着两个小孩在泳池里戏水玩耍。他告诉记者,这里的民宿清新别致,四周风景又美,他们已经入住3天了。

同样,在梓山漫居、五号山号、水木潇湘、水湧金江、大庸秘境等一大批备受市场青睐的乡村民宿,暑期成了休闲度假的“网红店”,平均入住率超过95%。镜立方民宿的经营业主龙武告诉记者,7月中旬以来镜立方的入住率达到98%,而且九成是自助游的境外客,平均房价达到900元左右,十分抢手。

除民宿本身的品牌吸引力外,武陵源各民宿也极力在配套服务上留住客人的心。在五号山谷,游客可以面对山谷尽情发呆,晚上则释放压力,吃BBQ啤酒烧烤晚餐;在大庸秘境和水木潇湘,乡土乡味的民间音乐会,夕阳下的红酒会等让客人也有不一样的体验。

火爆的暑期民宿旅游也给周边的农村带来商机,农户家种的瓜果、玉米、蔬菜等农副产品,也成为游客的抢手货。同时,各民宿还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

目前,武陵源区已有特色客栈约300余家,床位8000多个。2018年,武陵源客栈民宿业接待中外游客230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12.9亿元,一大批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