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长督战一线 贫困村焕然一新

2019-08-16 10:00:2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梁仲茂 曾志华 谢定局)“县长拿起扫帚和乡村干部一道打扫卫生,我们大家更要注意环境卫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8月7日,洞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走进长塘瑶族乡老艾坪村,与干部群众一起动手将街道两旁的垃圾、杂物被清扫得干干净净,村容顿时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众人点赞。

据悉,县长顶着炎炎烈日“撸起袖子加油干”,掀起了该村空心房拆除和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的高潮。8月6日至8日,周乐彬深入省级深度贫困村——洞口县长塘乡老艾坪村,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农村“空心房”拆除难、生活垃圾治理难等问题,连续三天与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8月6日晚上,周乐彬与长塘瑶族乡村部分干部及30多名群众围坐在一起,召开脱贫攻坚“院落会”座谈,与群众共同交流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好成效,虚心听取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针对生活垃圾治理问题和有些群众在“空心房”拆除方面的种种疑虑和思想障碍,与群众交流宣讲上级政策,分析解读“空心房”拆除和农村环境卫生的种种好处,使广大群众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达成了共识,打消了疑虑。
在老艾坪村一空心房拆除现场,周乐彬一边叮嘱施工人员注意安全,一边与乡村干部以及群众一道加入空心房拆除的劳动。

结束时已近黄昏,周乐彬又回到老艾坪村与干部群众开始新一轮夜间座谈,又住宿在瑶家深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