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全省重点抓好8项工作

2019-08-12 11:06:50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叶素丰)稳生产,保供给,促增收。8月3日,在祁阳县召开的全省市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提出,下半年全省重点抓8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受严重洪涝灾害、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农业稳生产、促增收形势严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各地要切实抓好下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下半年全省重点抓好8项工作:一是以“厕所革命”为重点,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是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稳定生猪生产,确保市场供应;三是稳步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试点工作;四是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住农时节点加快推进;五是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着力建设农业特色小镇;六是坚决打好农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七是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统筹抓好其他各项改革;八是抓好秋粮生产和灾后疫病防控。

相关专题:实施“农广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系列专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