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百车自驾体验“硒有慈利”

2019-07-09 09:54: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见习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田锐 陈丽丹)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千里自驾,助力振兴。7月5日至7日,“硒有慈利”千人百车自驾消费扶贫红色之旅,在张家界市慈利县火热上演,来自湖南、湖北、重庆、江西、贵州等地近1000名游客,组成7支车队逾百辆自驾车游慈利,探秘民俗风情,助力精准扶贫。

在为期3天的旅行中,7支车队在零溪镇朝阳地缝,溪口镇樟树村红军树、古韵溪,甘堰土家族乡红岩岭以及三官寺土家族乡禾田居等地,用心感受慈利厚重的历史人文,用情探寻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实地体验丰富的风土人情,宣传脱贫攻坚的喜人成就。

慈利县素有“金慈银澧”“张家界的东大门”之称,全县一半以上表层土壤达富硒标准,天然富硒品位高,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孕育了慈利百余种含硒农产品。2017年11月,湖南首个全品类县域公用品牌“硒有慈利”正式使用。

游客们在溪口镇体验了拦门酒、山歌联唱、土家长龙宴等项目后,兴致勃勃前往品尝和购买标有“硒有慈利”品牌的优质农特产品。来自浙江金华的罗丹华,好不容易排队买到大鲵,又“转战”展台排队购买富硒大米。

近年来,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慈利县全力打造“富硒农产+特色美食+魅力景点+浓郁风情”的一站式“硒有慈利”公用品牌,着力推动富硒农业产业和特色乡村旅游业发展。截至今年4月,慈利全县含“硒”字品牌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达16家,占全县农产品销售额的40%以上,总产值达8.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500个,助力1100人精准脱贫。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