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在邵阳市调研:汇智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2019-06-14 15:33:27 [来源:省扶贫办] [责编:沈礼]
字体:【

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邵阳市调研。她强调,要抓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契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邵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绿色发展和开放发展。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6月12日,调研组在邵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邵阳县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罗城乡保和村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帮扶情况汇报。2019年,邵阳县计划整县脱贫“摘帽”,目前,“两不愁三保障”已基本实现。李微微说,要积极对接园区、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带动产业兴旺,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确保脱贫不返贫。

6月1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邵阳市区,走访了日升造纸厂,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该厂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查处的问题单位,已整改到位,但因为信息反馈不及时导致今年再次被列入清单。李微微说,要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打下牢固基础;坚持举一反三,聚焦重点,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对接报告整改情况,科学有效高质量地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李微微指出,今年7月省政协将在邵阳市举办高峰论坛,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行项目推介。她说,“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对接两个国家战略。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示湖南的开放形象,积极了解企业诉求,精心筹备、精准对接,写好“招商菜单”,推动项目合作真正落实落地。(文/陈昂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