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对生态扶贫开展“专项体检”

2019-06-03 21:13:07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通讯员 米承实 刘洋 记者 黄巍)“麻阳和平溪乡大坡村桃树坪党支部委员唐长保虚报退耕还林6.6亩,累计违规领取补助款5775元。”近日,麻阳公开了一起生态扶贫虚报冒领案,当事人唐长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冒领的退耕还林补助予以全部追缴。

唐长保受处分,源于怀化今年开展的生态扶贫“专项体检”。通过“体检”,截至目前发现生态扶贫方面问题线索274件,立案35件,查处105人,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71.54万元。

根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安排,怀化今年一季度集中开展生态扶贫集中整治。整治将涉林资金发放是否足额及时、是否存在虚报冒领套取、生态护林员选聘程序是否规范精准等作为重点,通过林业部门和乡村干部自查、逐户上门核对、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方式,对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违纪违法人员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2名涉嫌犯罪的已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怀化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阳承凡介绍。

“被街道选聘为生态护林员,我每年有1万元收入,不耽误生产生活又增加了收入。”鹤城区犁头园村村民彭开顺高兴地说。据悉,怀化通过集中治理,剔除违规选聘的护林员8名,增补8名贫困群众为护林员,退还群众资金35.43万元,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