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引资5亿元 将建油茶生态产业园

2019-04-30 14:40:2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记者 卿立君)4月26日,攸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与湖南天华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湘天华)签约,引资5亿元,将建设油茶生态产业园。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县委领导唐卫湘、毛春良等多位领导,及企业方广东将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湘天华董事长汪良忠、湘天华总裁陈代松等多位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涛主持。

“选择攸县,前景无限”, “选择攸县,服务无限”, “选择攸县,发展无限”。康月林书记在致词中强调,企业的发展需要地方支持,地方的发展也需要实业支撑。真诚期盼所有签约企业能够抢抓机遇,加快进度,以更快的行动、更高的效率参与到攸县的建设中来,让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设、尽快投产,为攸县的转型发展注入更多产业活力、科技动力、发展实力,真正把在攸县的项目做成精品、做成品牌、做成典范。

汪良忠博士在代表签约企业讲话中谈到,湘天华与攸县情分深厚,早在2007年,湘天华在攸县挖下油茶种植的第一锄开始,便与攸县结下了不解之缘,十二年来,湘天华筚路蓝缕,累计已投资2亿多,营造油茶林3万多亩。绿化了一座座荒山,为一批农户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在攸县县委、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扶助下,湘天华也发展成为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

早在今年3月27日,康月林书记就带领县委、县政府等领导对湘天华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在参观湘天华天鹭湖有机油茶林示范园时说“做油茶企业不容易,能像湘天华做这么大规模、这么标准,更不容易”,在双方的意见交流会中,康月林书记更是表示,在不违背环保的前提下,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实力型企业的发展。

据湘天华董事长汪良忠博士表示,此次签约攸县油茶生态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建设内容有鲜果加工处理、茶油的冷榨加工生产线、油茶衍生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同时将在攸县重点建设一座一万亩的生态油茶主题体验观光公园,为攸县人民提供一处全天然的娱乐休闲的场所。油茶生态产业园的项目群将充分利用油茶自身的优势,发展生态农业,集绿色、体验、游览为一体,探索油茶企业新的发展模式和新兴乡村绿色经济发展模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