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超记和丈夫的爱心接力

2019-04-18 15:57: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通讯员 梁建民 胡亚丽

湖南日报记者 肖洋桂

4月13日上午,徐超记和同心慈善团队早早地来到石门县楚江街道荷花社区居民杨刚家,将2000元现金送给家境贫困学子杨宇湲、杨苏平兄妹手中,勉励其勤奋学习。

今年51岁的徐超记是石门县第五完小教师,丈夫覃高红以前从事家装生意。两口子原本家境一般,靠辛勤劳动,生活渐渐富裕起来。身为人民教师的徐超记眼看着一些贫困家庭学生面临着生活困难、无法完成学业的现状,她和丈夫合计想做点慈善活动,回报社会,于是产生了组建慈善团队的念头。

2016年3月,在徐超记的鼎力支持下,覃高红和10位好友发起成立同心慈善团队,他一家人也均是慈善团队成员。为了不拖丈夫后腿,徐超记一人承担起照顾家庭的担子。在教书育人的空闲,她也积极参与丈夫组织的爱心活动。没了后顾之忧,丈夫的慈善事业越做越大。近3年来,团队共吸收9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志愿者活动,先后资助贫困学生23人。

然而,当一家人慈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时,覃高红被检查出肝癌。让徐超记心痛的是,丈夫念念不忘慈善事业。去年10月29日,在儿子覃一恒的婚礼上,徐超记和丈夫动员儿子捐献了1000元善款。儿子的爱心举动,让饱受病痛折磨的覃高红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今年1月31日,覃高红带着对慈善事业的热爱和家人的不舍离开人世。徐超记在丈夫的葬礼上几度哽咽地说:“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你的遗愿由我和他一同继承,你放心吧。”

徐超记接过爱心棒后,利用各种途径积极为贫困学子奔走呼号。她与团队成员一起经常走东家串西家,为贫困学子送米送粮、送学费。节假日,她基本上都在做着慈善的事。如今,同心慈善团队捐款总额已经达到86330.90元,捐助贫困学生59600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