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9-04-15 09:50: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率队来我省开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在下午举行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扶贫办等部门的相关情况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锐、那顺孟和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5年多来,湖南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实施转移就业扶贫、易地搬迁脱贫等工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保障,探索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政策落实,把已有的脱贫成果巩固好,同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在既定时间完成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任务。要咬定总攻目标,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在湘期间,调研组还将赴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