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秋:投身脱贫攻坚 彰显无悔青春

2019-01-15 22:51:4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讯 双牌镇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脱贫工作量大,任务重。2015年10月起,张秋开始担任该镇扶贫专干。为更好地保障贫困群众的脱贫质量,张秋白天走访,晚上策划。“自从我担任扶贫专干以来,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想,只要我努力,一一克服他们,就能够带领群众走出一条致富路。”面对困难,他坚定地说道。

打铁还需自身硬。张秋坚持先学一步,认真学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精神,全面熟悉全镇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张秋年纪轻轻的,但能吃苦肯干活,经常帮助我们,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双牌镇群众刘石雨说道。双牌镇群众李育含说,他是今年的脱贫户,张秋经常鼓励他,帮助他。他不仅脱贫了,还发展了产业,并带动贫困户10户共计36人增加了收入。

张秋向镇党委建言献策,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实现了全镇干部驻村队直接联户帮扶工作的全覆盖。

双牌镇党委副书记杨世友说,张秋是双牌镇年轻干部的典型,是镇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中的中坚力量,为双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秋熟悉贫困户的情况和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引导群众自主选择,发展产业,着重在劳务输出,产业发展,养殖方面寻找致富门路。目前,温室养鸡,光伏发电受益户已覆盖全镇19个村,289户贫困户。同时,张秋根据贫困户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培训,协调农商行发放精准扶贫贷款。

“下一步,我将持续不断地为双牌镇人民群众引进项目,积极发展我镇特色产业,在稳定中谋求新发展,力求让双牌镇地人民群众脱贫致富。”面对脱贫攻坚的工作,张秋信心满满地说道。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