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不毛地 迈上致富路

2019-01-15 16:22: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戴勤

通讯员 周玉意 关杨博

“德政拓开宽裕路,馨风吹暖小康家。” 虽已进入寒冬季节,但曹石林心里仍然温暖如春。“对联代表我的心。”1月14日,62岁的曹石林站在家门口高兴地说。

曹石林是武冈市邓元泰镇凤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他被政府列入易地搬迁扶贫对象,从原丰坪村5组搬迁到现在的凤溪村,住上了崭新明亮的新房。“以前我们居住的地方严重缺水,搬迁到这里,那真是天上人间。”曹石林高兴地说。

在曹石林的新家,他84岁的岳母蒋南芳参观着女婿的家,三室两厅,厨房和独立卫生间都有,老人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边参观边赞叹:“这房子好啊!我活了一大把年纪,还是头回见到政府免费给修房子!”

凤溪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是武冈首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2017年12月26日,24户99名困难群众喜笑颜开地搬进新居,开启幸福新生活。刘玉梅就是其中一位,她此前住在一个叫土地塘的山窝里,房子矮小破旧不说,路也不通,喝水靠挑,吃尽了苦头。现在的新房子出门就是水泥地,紧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卫生室,办事很便捷。

便利的交通,极大地改善了搬迁户的居住环境,更增强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搬到这里后,媳妇也方便照顾父母和孩子,我就可以安心出门打工多赚钱,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村民戴宏伟开心地说。在外打工的他得到自己要搬进新房的消息,特意请假回来。在搬进新房的那天,他亲自掌厨,热情地宴请街坊邻居和扶贫干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