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公害、原生态水稻种植助推横市村民致富

2018-12-27 17:32: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脱贫路上,一个人都不能少。”位于宁乡横市镇仁桥村大石冲组的周福春2018年终于踏上了奔向小康的道路。横市镇建立“一村一品”村级产业模式,通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特色产业扶贫。无公害、原生态的水稻种植产业基地2018年在横市镇仁桥村建立,这主要源于驻村第一书记姜伟文的发动,通过前期开展实地考察,挨户走访村民,提出了无公害水稻种植的脱贫举措。目前,像周福春一样的5户建档贫困户加入了种植无公害、原生态水稻的行列,其他村民也陆续加入进来,实现流转土地100余亩,预计每亩将为村民增加收入1300元左右。

村民介绍,由于前期主要是针对贫困户,所以水稻种子引进、项目启动所需资金主要由姜伟文筹集。同时在农忙时节,通过发动横市镇政府、横市基地学校、横市中学、铁冲中学的100多名干部、老师,横市镇仁桥村大石冲组村民需要花10多天时间才能插完的秧苗,在横市镇的干部和老师们的帮助下,一天就全部插完。

在无公害、原生态水稻种植中,横市镇既注重科学种植,也注重互助帮扶,更注重产销对路,通过建立信息化销售平台,让生产与销售无缝对接。无公害、原生态水稻产业基地项目的启动,帮扶鼓励贫困群众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自身实现早脱贫,让横市镇每一位村民都走上小康道路。(谭遇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