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供销帮农”电商平台给力

2018-11-28 16:43: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 刘相知 阳程杰)11月26日上午9时,衡东县大浦镇三才村“蛙稻”生态种养扶贫示范基地,一辆印有“供销帮农”标识的物流货车停靠在仓库前,负责人苏文平正在组织村民将一袋袋生态米装上“供销帮农”物流车,销往长沙、衡阳等地粮食贸易市场。

今年基地生产的7500公斤生态大米,全部通过“供销帮农”电商服务站销售,金额达12万元。苏文平告诉记者,现在,农产品再也不愁销路啦。

衡东县有17个乡镇256个村,建档立卡省级贫困村33个。以前,农户种养的黄贡椒、南瓜、土鸡等农副土特产品,只能到当地集贸市场销售,费时费力,还卖不到好价钱。

近年来,衡东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出台系列电商帮扶举措。今年初,县供销合作社投资200多万元,成立衡东禾信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建“供销帮农”电商扶贫平台,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并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便利生活缴费、快递代收代送等20项帮农服务。目前,该县已在大浦镇青鸦村、三才村和吴集镇江山村等33个省级贫困村,建设“供销帮农”电商扶贫站。

针对部分农户农产品滞销的情况,今年3月,“供销帮农”电商平台专门组建营销团队,走村串户,收集农户生产的农产品供需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11月中旬,杨林镇湾头洲村柑橘种植大户朱海平的果园喜获丰收,产脐橙6万多公斤,其中,近3万公斤脐橙没有签到销售订单。朱海平及时向“供销帮农”寻求帮助。该平台利用自身优势,不到一个星期,就帮助销售脐橙1万多公斤。

“供销帮农”平台运行以来,共帮助农户代销黄贡椒、脐橙、生态米、贵妃鸡、香猪等农副土特产品达1200多万元,带动500多名农民就业,人均年收入2.5万元左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