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贫困村出列须过“廉政”关

2018-11-14 17:51: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飞 丁海文)近日,邵阳县纪委发文,通报今年拟出列贫困村“党风廉政”审核把关情况。其中,塘田市镇夏溢村存在征地款错发问题,须整改到位后,才符合贫困村出列基本条件。同时,该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银某,违规报销误工补贴,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今年10月以来,邵阳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3个审核组,集中对全县今年拟出列的60个贫困村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审核把关,核查扶贫资金去向及使用效益、扶贫工程招投标及建设情况、扶贫主管部门履职情况、贫困户满意率、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贫困户人均收入情况等。目前,已对拟出列贫困村的207个扶贫工程项目、109个招投标项目进行了全面核查,走访贫困户206户639人,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等扶贫项目进展较慢的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发现并立案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5起,提出整改意见187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