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产业 确保如期脱贫

2018-11-01 16:43: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雷鸿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大会的精神,10月31日,副省长吴桂英到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产业扶贫效果的可持续性,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确保今年如期脱贫。

吴桂英来到芷江岩桥镇水路田村,查看了该村的“芷江酸萝卜”扶贫项目、新建村部楼建设情况,仔细了解扶贫项目的利益联结机制、土地流转、产品销路等情况。在水路田村的农家书屋,吴桂英见证了省广播电视局向农家书屋捐赠价值10万元图书。

吴桂英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大会的精神,聚焦“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进一步明确脱贫摘帽的目标,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逐一逐项对照脱贫出列的具体要求,抓实抓细工作,尤其是要发展特色产业。要注重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切实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群策群力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主体。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