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不放松

2018-09-21 17:53: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侯忠仁 何潘)“经一年多的努力,公司的稀贵金属废料循环利用整合升级工程项目已全面建成。”9月18日,位于永兴县经开区的湖南省金润碲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作为公司提质增效项目,通过优化工艺可实现资源最大化循环利用,投产后每年可处理稀贵金属物料15万吨。

去年来,永兴县突出“园区提质增效”建设,咬定稀贵金属主体企业转型升级不放松,并加强对电子信息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商贸物流业、新型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培育,注重技工贸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长,补齐园区产出贡献率低的短板。该县一方面以争创国家级园区和打造千亿产业园为契机,通过污水处置厂及路网建设,提升园区基础设施“硬实力”;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僵尸”企业和闲置土地清理工作,鼓励企业实施“零增地”技术改造,实现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益的双提升。同时,深入开展“一次办结”改革,做到“园中事园中结”,提升服务企业的“软实力”。

该县实施产业园区精准招商,今年先后签约引进计划总投资25.8亿元的中机国能综合能源站、投资5亿元的特步体育用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18个。今年前7个月实际到位内资2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15%;新增外资企业3个。同时,加速园区产业项目落地,今年实施的36个重点产业项目,在“联企包项”等工作机制推进下,建设全面提速,已竣工项目5个。全年产业项目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8%以上。

目前,永兴县园区共有市场主体560个,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0个,高新技术企业47个。今年1至7月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13.2%;完成税收5.26亿元,同比增长20.2%。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