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评选启动网络票选

2018-09-14 16:46: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责编:沈礼]
字体:【

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的百名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阳光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已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目前,投票通道已在新湖南开通,9月10日至9月21日上午10时,可进入http://zh.voc.com.cn/wx/index.php?topic=15为你支持的“最美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投票。每名用户每天可投10票,且每天只能向每名候选人投一票。9月21日上午10时投票通道关闭后,新湖南将对平台上得票前十名的候选人进行统计和集中公示。

百名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阳光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是省残联、省扶贫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而积极开展的扶贫扶志活动,希望通过树立一批可学可比、可信可鉴的“阳光致富示范户”“阳光致富带头人”先进典型,激发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树立“自强自立可敬、自主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从而动员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中去。评选采用专家评审和社会公众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审结果将于10月中旬正式公布。届时,10名“最美示范户(带头人)”不仅将获得由省残联、省扶贫办颁发的“湖南省阳光致富示范户”、“湖南省阳光致富带头人”证书,符合条件的,还将获得省残联有关政策支持和项目扶持。

其中,最美阳光致富示范户需满足条件:农村残疾人参加实用技术培训、接受残联等部门提供的技术指导、生产发展扶持等服务,参与“种养加”及设施农业项目,实现就业增收,家庭人均年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残疾人家庭;自强不息,回报社会,事迹感人,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

最美阳光致富带头人需满足条件:带动和帮助10户以上残疾人家庭实现阳光增收脱贫或3户以上残疾人家庭实现阳光致富的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自主创业,辐射带动,创造条件解决残疾人就业增收,引导和带领广大残疾人脱贫致富或使广大残疾人受到教育和鼓舞,得到残疾人和社会广泛赞誉、普遍认可。

目前,经初选后入围的 “最美阳光致富示范户”、“最美阳光致富带头人”共 20名,分别为覃政兰、余小龙、谭健祥、谢苏成、魏伍林、徐三山、伍换香、周义伟、刘克顶、张凤鸣、涂四喜、彭南云、王爱华、潘定才、陈代云、肖守芳、何少平、肖从玉、石杰忠、李拼。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