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树立样板

2018-08-31 15:43: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张尚武)湖南11个乡镇入选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记者今天从省农委获悉,省农委、省财政厅已经出台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乡村振兴树立样板。

经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日前批准,湖南省11个乡镇入选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分别是长沙县金井镇、宁乡市双江口镇、衡阳县曲兰镇、常宁市塔山瑶族乡、邵东县廉桥镇、华容县插旗镇、桃源县茶庵铺镇、永定区王家坪镇、道县梅花镇、祁阳县茅竹镇、涟源市桥头河镇。

此次入选的11个乡镇产业基础好。金井、塔山、茶庵铺的茶叶,廉桥的中药材,茅竹的油茶,桥头河、插旗的蔬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颇有名气。按照部署,这些乡镇打造农业产业强镇,将以乡土经济、乡村产业为核心,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根据省农委、省财政厅刚刚下发的实施方案,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分两年实施。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安排专项资金给予支持,重点扶持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促进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加快农业产业化,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样板,形成示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