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农发行开福支行多措并举开展夏粮收购工作

2018-08-17 17:31:2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农发行总行副行长鲍建安(右一)调研湖南粮食集团公司。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王羽 陈捷)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认真贯彻国家支农、惠农政策,今年夏收工作开始以来,农发行长沙市开福区支行多措并举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截至8月16日,该行共支付收购资金3.2亿元,支持企业收购早稻13.1万吨。

农发行总行副行长鲍建安指出,粮油工作事关国家大局,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农发行作为国家唯一农业政策性银行,要充分发挥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他表示,“农发行要不忘初心,始终把粮棉油信贷工作作为立行之本,作为全行各项业务发展之基,在粮棉油收购市场中发挥主导作用,确保粮食安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

据了解,农发行开福支行多次组织分管行长及客户经理到乡镇农户进行调研,摸清早稻种植、产量情况;深入收购一线,了解企业收购及信贷需求;及时向上级申报、请调信贷资金,保证资金供应;一周内完成贷款资料收集、审批和发放工作,做到“钱等粮”; 引导企业推行“一卡通”网银结算,确保收购资金及时兑付售粮农民,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封闭运行”模式,在网点装上远程监控系统并优化升级,实现了粮食收购7x24小时全过程实时监控,确保夏粮收购资金安全。

焦点图